口口口_口口口_口口口

100岁

一个迟到了非常非常久的生日贺文,本来3.5就写好了,现在也就是拎出来纪念一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在冰柜里, 他做了一个梦
    他梦见那个阳光从罅隙间渗出的午后,梦见朦胧晨曦笼罩的布鲁克林,梦见男孩间专有的秘密,梦见有个稚嫩的声音对他说:“Bucky,我想画你”
当然,他并非总能幸运的梦见美好,有时会梦见冰冷的手术室,那个比这个冰柜更冰冷的地方。梦见点电击袭入脑中的痛楚,梦见冷刀没入皮肉的触感,梦见耳边充斥着绝望的惨叫,梦见在刺鼻硝烟中嗅着浓郁的血腥味,还梦见冰冷的声音毫无起伏的念着一个个拗口的俄语字词......
   每当这时,他的太阳穴便会突突的发着疼,心脏仿佛被生生扼住,无法呼吸。
    所幸,大部分都只是浸入无尽的黑暗中沉睡,这是七十年来最漫长,却又最心安的时候。不用再心惊胆战度过每一个深夜,不用担心自己再失去理智,不用再害怕他人异样的目光,不用再回到行尸走肉的日子。
    一切,都沉寂安定了下来。
    除了……不能再见到那个美国的大英雄。有些遗憾,不过尚能在梦里遇见他,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
    于是在每个侥幸清醒的日子里,他便努力努力的在脑海里回放着他们曾一同经历的所有,小心期待着能与他在梦里相见。
     他已经记不起这是第几次醒来,该死的冰冻,让他没法灵活的转动这个月快活跃了一个世纪的脑袋。他太想去晒晒太阳了,人总是这样贪得无厌,他在心里暗骂道。他想在那条与Steve跑了十几年的小巷口再跑一回,他想再为Steve放一场烟火。想啊想,又想到在桥上,那人愣怔着看着自己的傻样,想到舰船上那句誓言。什么时候耿直的美国队长也会说这些话了?如果没有冷冻,此时他的嘴角应该会抑制不住的上扬吧!
    可,又突然难过起来,若不是自己,英雄般耀眼的美国队长,怎么会被众人通缉?二战中从未屈服的Captain American怎么在众人面前下跪?被人尊敬的Cap又怎么会与朋友反目成仇?每当这时,又在庆幸,庆幸自己的选择,庆幸被冰冻的自己…
    不会给所有人带来灾难了,他想着。
    疲惫感蓦地袭入大脑,他的意识开始涣散…
    什么时候能再清醒?
    没有人可以回答。
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耳边嘈杂极了!
    “旺达,把我送上去,我去挂彩带!”一个爽朗的女声说道。
    “嘿Sam!蛋糕呢?买好了吗!蜡烛要另买你忘了吗?谁家蛋糕会送一百只蜡烛!”
     “Nat你别急!”Sam摇晃着手里的火机,“蛋糕几层高我一个人怎么拿?让紫薯去!”
    “浑身精壮的阿斯加德人,你管好你弟弟!”Tony不耐烦的喊道。
    “他管不了”Loki斜眼看着Tony,心里暗骂。
     然而没有骨气的哥哥正在和蚁人偷吃宴会的鸡肉!
     “嘿彼得,去帮Clint叔叔挂气球!”Tony笑道。
     “王子殿下快要来了,你们快点!”Net挥了挥手!
     “局长呢?!又迟到!”
     “Banner,飞机到了没!”
     “王子殿下用专机”
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 也不知忙碌了多久,他看不到那十层高的蛋糕,看不到被精心装扮的房子,看不到众人唱着生日歌欢闹的模样,自然也看不到那个金发碧眼的大男孩,捧着一束花,在不住的深呼吸。
     他只知道有人俯下身,用着紧张却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低声道
     “Happy Birthday,Bucky!”
    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