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口口_口口口_口口口

  迟到的生贺文😭
   讲的是STEVE在生日时回到过去见到了幼时的Steve和Bucky!
灵感如图

1.
  
    “你是Steve?”
    男孩紧皱着眉头,一脸严肃的望着眼前这个大个子。他不清楚这个大个子撒这种拙劣的“谎言”是何用意?
    “别白费心机了,你在我身上得不到半点好处!”男孩认真看着这个自称“从未来来的Steve”的男人,“你有手有脚,看起来力气很大,你应该学会自食其力。”
    男人想说些什么,却被一声清朗的声音给打断,“Steve!生日蛋糕我拿来了!”
    “Bucky!”
     男孩还未反应过来,男人便倏地冲了出去,在少年还未进门时,便把人紧紧拥入怀里!
  
2. 
    
      “一定有什么地方搞错了…”
      Bucky坐在沙发上,望着眼前的两个人,一脸困惑。而男人的情绪显然特别激动!尽管他想极力掩饰,但是他泛红的眼眶和微颤的双手都在出卖着他。
      “难道…他的目标不是我,而是…Bucky?”男孩突然意识到什么!即使在男人说出和自己一样的名字时都没有紧张的Steve,在想到也许男人会对Bucky下手后而变得格外的警惕!他站起来,把Bucky护在身后,即使他瘦弱的体格和男人比起来相差甚远。
      Bucky似乎并不担心,相反,他十分好奇且兴奋!
      “这么说,Steve以后会变成你这样?”
      “不出意外,我想是的。”男人笑着回答。
      “这太让人意外了!”Bucky惊叹的站起来想走上前!
      “Bucky!”身前的Steve低声唤道,嗓音里的警惕和制止毫不遮掩!
      “Steve不会伤害Bucky,永远不会。”男人与男孩对视,目光直接且坦然。
      Bucky走上前,近距离观摩着男人健硕的四肢与流畅的肌肉线条,“哇呜,老兄,你长大后和现在可真不一样!”
      Bucky抬眼,与男人对视。男人眼里的温柔坦率而热烈,眸处的坚毅和纯粹让Bucky一怔,待到看清后,骤而一笑“不,我想还是一样的!”
     小Steve疑惑的望着眼前这个有些陌生的男人,不明所以。
     “你果真是Steve Rogers?”Bucky勾起嘴角,狡黠的问。
     “我妈妈的名字叫莎拉,我曾在鞋里垫报纸。”
     “Wow!”Bucky吹了一声口哨,“你真直接!Steve不会希望有人知道的!”他揶揄的指指身后,“嘿,那帮混蛋还会欺负你吗?”
    “不了,现在没有人能欺负我。”男人笑着。
    “这才是我的好Steve!”Bucky一跃,小小的胳膊用力勾住大大的男人的肩膀!男人侧头,Bucky含笑的双眼如星尘般熠熠生光,他有些愣怔,这样的Bucky,他太久未见了…
     还未等男人来得及反应,Bucky便被男孩一把拽下!“别乱和陌生人这么亲密!”小Steve臭着脸道。
     “那可是你!”Bucky轻捶了他一拳,“啊对啦!今天是Steve的生日!也是你的吧,大个子!我拿了蛋糕,一起庆祝吧!”Bucky想到便做,兴冲冲的冲去厨房!
     客厅,只剩下两个Steve。
     男孩看着男人,终是有些暗淡道:“他似乎…更喜欢你这样的Steve…”小Steve看着自己纤细得有些过分的四肢,五味杂陈。
     “我很羡慕你。”良久,男人说话了,声音哑得吓人。男孩惊讶的抬头,他不明白。眼前的男人成熟,稳重,温柔,坚毅,而不像他,瘦弱,幼稚,何来羡慕之说?
     男人听着从厨房传来的Bucky的口哨声,低头笑道:“至少,他还在…” 这个笑太过破碎,以至于让男孩一时难以理解男人话中的含义。
      “Steve,未来的你会得到现在的你最想要的,你会和我一样健壮而强大,你会拥有许多的能力。但是,答应我,永远别忘了你是谁,不要当一个好兵,而是要当一个好人。”他顿了顿,“还有,保护好Bucky!”
     “Bucky?”Steve不解的望向男人,男人笑笑,站起来拍了拍男孩的肩膀道:“我得走了”
     “不吃蛋糕了吗?”
     “不了”Steve看着Steve,“我想,让我的Bucky陪我一起会更好!”

3.

    “人呢?”Bucky端着插着蜡烛的蛋糕问道。
    “走了。”
    “走了?可是蛋糕…”
    Steve笑着接过蛋糕,“没事,另一个Bucky会和他一起吃的!”
    唱完生日歌,Steve闭上眼认真的许愿。
    “你许了什么!”
    Steve看着Bucky眼瞳里印着的烛火,温和的笑着 “不能说啊,会不灵的!”
     “告诉我啊!”在Bucky撒泼的欢闹中,Steve满足的吞下甜腻的奶油。
     没什么,只不过是希望未来能永远如现在这样!
     Steve看着Bucky心想。

4.

     2017年
    
    Steve吃力的吹灭了九十九根蜡烛。
    他无奈的笑了笑
    “我一个人吹真的太累了,明年帮我一起好吗,Bucky?”
    他对着因冰冻而陷入沉睡的Bucky柔声道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8)